ThinkAloud

Don't think alone, think aloud.

我为什么用小米手环

用小米手环之前用过fitbit,后来又用了会moto360。
我算是一个self-measurement 的粉吧,还自己捣鼓过一个测脑电波的,但这方面的知识不够,也仅仅只是测一测而已,并不知道数据拿来怎么弄,没多久就冷落了。
还用得挺久,带坏了一个跟手带,后来电池不怎么行了才弃掉。

正题,为什么用小米手环。一是便宜,相当便宜;除此之外,小米手环真正做到了一个穿戴设备的要点———安安静静地做一只长在身上的传感器。它有以下特质很好的保证了这一点:

  • 电池很长,一个月才充一次电(这是弃掉fitbit的主要原因)。

  • 防水,这个应该是必须的吧;我一直以为手环默认都是防水,直到后来某些个不防水的手环面市;真心不明白,他们怎么想的,拿屏幕说事,人家moto360也是ip67的呀。

  • 后台同步,这个不多说了。

另外,还有个很重要的,看数据更自然。虽然这不是小米的功劳,但确实大大提升了体验,客观上让小米手环更加安静了。我关注了[微信运动],那里会显示我每天走的步数,而且往往是有人点了赞我才去看一下。这个体验是很不同的。我之前用fitbit,包括现在用小米自己的应用;我点开他们的应用,都要同步好半天,才会显示结果;等待的确实有点过长了。[微信运动]的呈现方式确实要美一点,虽然它不够准确,但这不重要,[及时] > [准确]

这些特质加在一起,结果就是,手环隐形了,几乎不会来烦我。而且我每天都知道我的步数,用一种更习惯、更没有负担的方式,提醒我关心自己的健康;我想这是我用小米的主要原因。当然,它还有来电提醒的功能,我在办公室可以安心的静音手机。还能设闹钟,虽然不够智能,但我已经习惯了振动叫醒。这些性能让他显得更有性价比,但我觉得,最重要的还是[做一只安静的传感器,长在身上]。

PS:说道moto360,产品和理念都很吸引我;一天一充我也不觉得烦,而且我用的时候两天一充感觉也行;爬过墙来用我也不嫌烦;但问题是我用的是iphone,所以可惜了。等M正式出了再战。

PPS:Apple Watch我是不会买的,太贵,也不认同他们的理念。水果说要造了一支更小更贴人的[手机]来解决手机焦虑 :q!


评论